上個禮拜我做了一個夢,這個夢是這樣的:

-----------------------------------------------------

 

我夢見我原本過著富家女的生活,然後結婚的時候是嫁給一個窮的要死的表哥,坐在破舊的新娘房哩,看著破舊的家具與不堪的屋樑,我不禁在心裏擔心我跟表哥的未來怎麼辦!

 

下個場景就跳到三合院的屋外院子!因為表哥覺得自己窮到一個不堪的程度,竟娶妻落到這等地步,於是羞愧的奪門而出,我也追了出去要安慰他,追到時,忽然表哥頭一回,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惡痕痕的瞪著我說著:「都是妳,要不是多年前我們兩個交換心,我也不會落的如此下場,我今天根本不是來娶妳的,我是來要回我的心!」 說完,往我心上一搓,就快速的飛奔而去,而我的心就不見了!

 

表哥拿走我的心之後,過了幾年的好光景,有著富裕的家境,繁華的生活!但卻沒幾年,然後他開始逐漸走下坡,到最後,他又過著原先更悲慘的生活了~

 

然後表哥想不透,也很心灰意冷,走著走著,他來到了我們小時候交換心的魔法窟,他想起來我們兩個在很小的時候,有一天闖進這魔法窟,黑黑暗暗溼溼的,這魔法窟聽說可以交換心,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兩個在當時交換了心。表哥想著想著,不禁走入這洞裡!

 

「咦!怎麼有光,這洞不是黑黑暗暗的嗎?」表哥懷疑的探往有光的地方走去!結果,看到一附景象,那景象正昰我彈著鋼琴,身邊坐著整排的穿著一樣衣服的人,看起來有點像精神病院穿的那種病人衣服,我也穿著,大家臉上都很蒼白,我也很蒼白的彈著鋼琴,但我們好像都很開心而且身上一直散發著光輝,因著我們身上的光輝,讓這黑暗潮濕的魔法窟變的溫暖而光亮!

 

表哥看呆了,看到呆住的表哥,我忽然整個人像回過神一樣,我起身微笑的朝向表哥走去,表哥告訴我他這些年的經歷之後,我也告訴表哥,在他拿走我的心之後,我也過了幾年很不好的光景,家境也變差,心被換走了,整個人像呆掉一樣,後來就整天都呆呆傻傻的,類似精神病患者那樣,連父母看了都很擔心!但是我不引以為苦,反而吸引跟我類似的人,幫助他們,直到後來又漸漸走上坡,父母幫我買了鋼琴,我選擇了魔法窟為基地,帶領更多人需要的人來這裡,直到又遇見了表哥!

  

夢中最後一句話是,我微笑的對著表哥說:「來吧!歡迎你加入我們。」

  

 

醒來之後,我思考了一下!夢中的"我"及"表哥"其實並不代表字面上的意義,暗示的應是不同的人格;夢中的代表的應該是命運;夢中看到的精神病患也許也代表的是心靈需要協助的人!

 

重新整理是,我跟表哥交換了命運!我的命運昰先壞後好,表哥的命運是先好後壞!然而小時候我們交換了命運,所以我前半生先過到他的好生活,他則過著我乖誕的命運,直到結婚時又換了回來!

 

這時候,我忽然懂得想告訴我的事,它想告訴我:

 

上天給每個人的命運都是公平的,也都為你安排了最適合你的命運了,不同的只昰你看命運的態度!

 

表哥對於命運自怨自嘆與不珍惜的態度,讓他撐不到後半生的好命就跟我交換回來!而在交換回來後,我過了幾年不好的生活卻不引以為苦,反而以自身經歷為例幫助別人,讓我撐到了好命時,我更利用自己的好命幫助更多的人!最後一句對表哥說的話則充滿了原諒與慈悲,因為那時表哥的心靈也是很需要救助的人了!

 

---------------------------------------------------------------------------------------------

 

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聖經》詩經145篇14節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聖經》以賽亞書58章10節

 

能觀心者,究竟解脫;不能觀者,究竟沈淪。--《心地觀經》

 

常行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華嚴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