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你,我說:我發現我介意的其實是你的坦白度,就算有,那也是我們分手那年發展的事,那很正常!因為我們分手了,另外發展本來就沒什麼好介意的!我只是難過若有人跟你曾經有過一段不錯的感情,而你卻從未跟我分享過!
靠著你的肩膀我繼續說:其實就算真有,我也不介意了!
心想:一來都過去了,二來我只知道我很在乎你,那就好了!
你開玩笑的說:妳不要降獎!這樣我好像虧到了,我被女朋友誤會,然後女朋友不介意了,但是我卻根本沒有怎樣!
哈...
 
回家的路上,我一路想著我們今天的對話,想著你的心情、想著自己的觀點!
我一向不介意朋友之間的互相欣賞與喜歡,因為那原本就是做朋友的一個基礎,我們一定是因為可能欣賞這個人的作為、品德,或是喜歡這個人的個性或某些特質才有可能成為朋友或好友的!一般正常人若是根本就不喜歡這個人,除非利益關係,不然很少人會勉強自己跟討厭甚或厭惡的人做朋友吧!
而大部分情侶之間最怕的就是這樣微妙的異性關係,深怕一個不小心的擦槍走火,另一半的朋友關係就威脅到了自己的情侶關係了!容不下一顆沙粒的愛情關係,很可能就這麼面臨崩解!
 
朋友常問我,我們這麼常分開,若你真的外面有發展,我是否真能不介意!? 也常問我,我為什麼會這麼相信你?
其實被問的時候,我的內心常沒有答案!所以我常隨便回答,像是"因為我不會阿,幹嘛不相信他也不會!"或是"如果有,那也是他人生另外該有的緣分吧!或著也代表我們會有另外的緣分出現啊!"
 
今天,我覺得我的內心可以回答你們了!
 
我想,是因為我想要的愛情,是對方發自內心愛自己的!而不是因為交往時間、責任、或其他關係、在刻意制止自己對別人的感情發展下,而對自己放不開的愛!而我也要自己是這麼樣的真心愛對方的!
 
所以我從來不鼓勵也不刻意禁止或阻礙對方與自己的異性朋友關係,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對方或自己的異性關係升等時,那麼我會成全,成全對方或自己!難過與介意是不可能沒有的事,因為我現在可以體會那樣的心情!成全,是因為這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愛了!野是一種,對對方最後的溫柔或對自己的放過!
我想要的愛,是一種分享自己與對方人生裏各種點點滴滴的愛,而不是狹隘愛情的愛!
 
你會發現,好朋友要當情侶,很容易!情侶夫妻要當好朋友,卻是一件真的狠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心靈伴侶!
 
談天說地,看似美好簡單的事,當把時間拉長為一輩子時,你就會發現它有多麼不簡單!當價值觀、興趣、理想、彼此境遇....衝突時,你能多寬容? 你能多接納? 你能多體恤這所發生的一切? 聽著對方說著妳不習慣接受的一切行為或觀念時,你抱持的態度是考驗、衡量、害怕擔憂? 還是分享、分擔呢?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朋友!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都會面臨許多起起伏伏的事,情侶夫妻之間再如何的要好,你永遠也不可能走在對方的人生道路上,所以你不可能完全明白體會對方的所有階段的經歷心情,但是我們都會碰到跟自己有同樣經歷或正在同樣階段的人,因為認同、因為分享所以成了朋友,所以得以繼續不孤單並勇敢的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明白這樣的道理,我們就能接納對方的朋友,我們就能寬容彼此對朋友的態度!即使是異性朋友!更何況在人性上異性朋友總是有提神與增加自信的作用,這點男人最能體會,不用我多說了吧!哈!
 
話說回來一般人最擔心的,當對方的異性朋友關係發展成特別關係時,我們該如何面對? 那麼你就問你自己吧!當對方對你的愛只剩下放不開與過去的戀棧時,你還要這樣的愛嗎?你無法走入他的人生,他也無法走入你的人生,在心靈上你們只是形同陌路的名義愛侶時,你還要這樣的愛嗎? 相信我!劈腿的人,他掙扎的是一段從頭到尾的時間,被劈的人,痛苦的只是揭曉後的那段時間!很痛!我知道!服下時間的解藥吧!藥效過後,記得再問問自己,你還要這樣的愛嗎?你會有不同的答案!
 
然後,公!我要你知道!只要我在你身邊的一天,我就是這麼樣的真心愛著你!沒有任何勉強、沒有任何刻意、沒有任何隱瞞!而且我相信你一直知道!
 
你說,你最怕的就是我不知道你有多愛我!我想我漸漸知道,而且會越來越知道!
 
我想,這就是,我們歷經十年這麼相信彼此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