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第一週
老師要我們聆聽"I Surrender"這首歌
然後寫出這首歌適合檸檬或甜橙的精油?
 
於是老弟幫我找到了席琳狄翁演唱的版本

”I surrender”  演唱者:Celine Dion

以下是報告內容

-------------------------------------------------------------------- 

       初聽時,前一段輕柔的歌聲與和緩溫柔的曲調,讓我第一個就想到甜美溫柔的浪漫代表甜橙,有戀愛的感覺。直到中段開始越來越高亢激動的曲調,發自內心吶喊的歌聲,那是一種很深很堅定的感情,似曾相似的感覺讓我能感覺得到,讓我覺得這不是甜橙所能表現出來的感覺,我也不相信甜橙可以表現出來這麼深的感情!但我也覺得那不像我早上聞到檸檬那種清新的感覺。

 

       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分別將檸檬及甜橙拿來鼻子聞,一支精油配一整首歌,閉上眼冥想。有趣的是,檸檬居然越聞越不像我早上聞到的那樣清甜、清新感,中段之後,我反而一直聞到檸檬的酸味,隨著演唱者激昂高亢的歌聲,那酸味越是明顯,似乎是一股打從心底酸出來的吶喊,讓我帶著泛淚的眼框,心底不禁暗想原來是檸檬阿

 

         再拿甜橙的時候,就覺得不太配這首歌了,感覺不對,但是一樣意外的是,甜橙那種那天上課聞到的浪漫天真甜美感,居然也越來越苦的感覺,這味道近似苦橙,卻不是苦橙,後來我有點想到,可能像是橘子裡面那層白白的苦味感。

 

        於是我又接著,與我正就讀英研所的摯友一起討論這歌詞所要表達的意境,因為我想試驗在了解歌詞的意境後,再用上述邊聽邊聞的方式又會是什麼樣的結論。

 

       而我的摯友告訴我這首歌讓她感覺是「一個女人因為男人,把自己變的渺小、溫柔、柔情萬種,所以她認為,精油,可能要,溫柔但帶點倔降,要男人了解她的心意。」

 

       我同意,而在她的專業翻譯後,這首歌的歌詞讓我也多了種帶著心酸的感覺,「像是一個女人,內心非常堅定的深愛著一個男人,除了要男人了解她的心意,更像要男人明白她的堅定,進而拯救她,因為深愛一個人到最後,太酸太苦到不能沒有他,她需要他的拯救讓她重生,所以她的內心強烈的向他呼喊。」

 

        這下有趣了,我的好友認為甜橙的溫柔能代表這首歌,而我則糊塗了,因為我覺得兩支都無法代表。

 

       於是在了解與討論完歌詞的意境後,我繼續進行我剛想要的試驗。

 

      檸檬這次在前段散發著我早上熟悉的清甜感,中段一樣開始酸了,但這次我可以同時聞到酸與甜,不像剛才未了解歌詞時那麼酸了,之後就一直帶著酸甜酸甜感,有酸有甜一直交替重複的感覺,直到這首歌曲演唱完。

 

       而甜橙,一樣在前段是種熟悉的香甜味,再次肯定是種戀愛感,中段一樣散發出苦味,但跟檸檬一樣有趣的是,這次也是帶著甜苦味,有甜有苦,甜苦甜苦交替重複。但甜橙在最後段表現則與檸檬不同,居然回甜ㄟ!像是回甘的那種感覺,而且還多一種令人幸福的味道,說不上來什麼味道,也不是剛開始的香甜味,但很令人舒服的味道,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後味嗎?

 

        在一連串的試驗後,要我描述這首歌"I Surrender "最適合檸檬或甜橙的精油?其實我覺得都不適合!這兩支精油感情太薄,不夠深厚,她們給我的感覺都是陽光派的,像是適合形容小女孩的感情。但硬要說的話,我想我會選甜橙吧!至少前段柔情浪漫的部份,她的確非常符合!

 

       這實驗讓我感到有趣,原來精油的味道會隨著心情轉換,不同的心情會有不同的味道,也許這就是老師說的立體感與層次的豐富度。也有點明白為什麼甜橙不能在雨天使用的感覺,原來雨天的心情會讓甜橙也感到憂愁而變苦,那麼她抗憂鬱的效果就會不增反減了。
 
----------------------------------------------------------------------
後記:
才其中一題就寫這麼長(總共五題咧~)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瘋掉~~哈
 
還有,忽然也覺得這首歌挺適合我的
(難怪感觸不小~)
也許我比精油適合這首歌吧~~哈
 
---------------------------------------------------------------------以下是歌詞
I Surrender 為愛臣服
 
There's so much lifeI've left to live 我虛度了許多時間

And this fire's burning still 但這個火在我心中持續燒著



When I watch you look at me 當我看著我深愛的你看著我

I think I could find a way 我想我可以找到方法

To stand for every dream 去代表我每個夢想

And forsake this solid ground 離開著嚴肅的地方

And give up this fear within

Of what would happen if they end,而我不擔憂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I'm in love with you 因為我愛上妳



'Cause I'd surrender everything 因為我放棄每件事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 去感覺改變,重新活一遍

I reach to you 我想去你的心裡

I know you can feel it too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感覺得到

We'd make it through 我們會一起走過



A thousand dreams I still believe 有千百個夢想我依然相信

I'd make you give them all to me 我會讓你知道妳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I'd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never let go 把你抱在我胸懷不讓你離去

I surrender



I know 我知道

I can't survive another night away from you 我沒辦法在任何一個夜晚離去妳

You're the reason I go on 妳是讓我繼續下去的理由

And now I need to live the truth 而我現在需要相信活著



Right now, there's no better time 就是現在,沒有其他更好的時間了

From this fear, I will break free 從著些恐懼,我將會打破自由的活著

And I'll live again with love 而我會和深愛的你重新活一遍

And know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 他們無法把你和我分開

And they will see... yeah 他們將會看到的..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 去感覺改變,重新活一遍

I reach to you 我想去你的心裡

I know you can feel it too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感覺得到

We'd make it through 我們會一起走過



A thousand dreams I still believe 有千百個夢想我依然相信

I'd make you give them all to me 我會讓你知道妳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I'd hold you in my arms and never let go 把你抱在我胸懷不讓你離去

I surrender



( Every night gets longer 每個晚上變的更漫長

And this voice's getting stronger baby 而這個聲音會讓我們便的更堅強~

I'll swallow my pride 我壓抑著我的驕傲

And I'll be alive 我將存在著

Can't you hear my call? 聽見我給你電話嗎?

I surrender all... 我放棄所有了..



Right here, right now 就是這裡,就是現在

I'd give my life to live again 我放棄所有去重新活一遍

I'll break free 我會輕易的躍過

Take me, my everything 帶著我每個夢想

I surrender all to you 我放棄所有奔向妳

(Right now)就是現在

Right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