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大作戰-說不完的痛痛經篇~(貼心男仕必暸)

 

現代的男生對於生理痛的名詞並不陌生,但是我相信眾多男仕對於生理痛的痛感,除了知道會肚子痛外,其他的症狀是很陌生的!所以本篇是寫給貼心男仕們看低,希望透過我的描述,你會更能體貼你的另一半~

 

該怎麼描述經痛呢?

 

有人說,生理痛就像男生被踢到睪丸那樣的痛,但因為經痛是持續不斷的,所以男生可以把經痛想像成不斷的被踢到蛋蛋那樣的痛感!

 

我不是男生,不知道被踢到蛋蛋的感覺是啥!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句話描述的對不對!但是如果就像我們女生經痛那樣,那我真的很同情被踢到蛋蛋的人ㄋㄟ~

 

秉棄這些天馬行空的描述及所謂的協肋脹痛這種古怪的學術名詞,還是讓達人等級的本姑娘,用白話一點來解釋經痛的感覺吧!

 

首先一個觀念,可不是每個經痛的女生,痛起來都會有同樣的症狀及同樣的程度喔~經痛可是有等級及程度的呢!小則無感,大到昏倒送醫急救都會發生呢!

 

本姑娘就將自己實際經驗發生過的程度發表給各位貼心男仕參考(當然沒經驗的你要先充滿想像力啦~),也歡迎達人等級的水水們可以在回應裡多多交流加註啦!

 

當小紅開始造訪後,通常不是第一天就是第二天會發作,劇烈的疼痛通常發作半天至一天左右,超過仍劇痛的話最好送醫!經痛不是一下下就劇痛起來低,她其實是循序漸進的,一開始輕微的從下腹部(就是肚臍以下的地方)開始悶,所謂的悶其實是從脹出來的,你可以想像類似像胃脹氣那樣感覺,只是把它移到下腹部,慢慢的鼓脹起來,然後就有種悶悶不舒服的感覺!再來她會加上一點痛,什麼痛呢?按壓會痛的痛,這時你按壓女生的下腹部她會不舒服,這就是女生常說的悶痛!再來它會變抽痛,她不是持續的痛喔,會一下痛一下停的,很像抽筋那樣,抽一下抽一下的!再來也會像抽筋那樣開始麻痛!又麻痛又抽痛又悶痛,就是最典型最家常便飯最基礎的經痛原型啦!

 

~還沒講完咧~哪有那嚜簡單的事ㄚ,那我就不用跟小紅纏鬥十數年啦!剛講的只是最基礎的呢!再來ㄚ~它這種又麻又抽又悶又痛的感覺,會變成劇烈疼痛,然後會開始向下然後向上延伸喔~

 

所謂的劇烈疼痛,就是剛說的又麻又抽又悶又痛的感覺乘上至少三十倍,悶痛的程度可以讓妳的身體開始呈現蜷曲的形狀,又麻又抽讓妳的手不知覺的扶在自己的下腹上一下用力抓一下又握拳的樣子,劇痛到一個程度時在床上的感覺就像電影被除魔那樣的歇斯底里,又哭又喊又踢床又踢被,一下子搥肚子,一下子撞頭,而且這種感覺就像是鎮痛一陣一陣的喔,所以會看到我一下子像瘋婆子,一下子乖的像小貓默默流淚!生不如死的感覺大概就系降吧!

 

向下延伸會從屁股開始往下,整個屁股會開始酸酸的坐不住,然後往大腿開使麻掉,就完全是各位抽筋的麻,沒錯!就那樣想像吧!所以會開始覺得自己像植物人,腿麻麻的不太能動,然後麻向小腿,直到妳的腿整隻充滿著麻、麻、麻、麻、麻的感覺時,恭喜啦!妳的腿真的不用動啦!因為一動你的腿馬上軟掉,嚴重時連站也站不穩,更別說要從床上下來喝杯茶的距離,因為一下床你馬上就會軟趴在地上了!只能用爬的!我說的可是我真實的經歷喔!而且這種狀況我已司空見慣啦!除了麻的感覺,還會酸,酸到一個你想要用大榔頭來敲的地步!總之呢,整隻腿就像不是自己的感覺,或者,有種恨不得可以把腰部以下的下半身切掉的感覺!

 

往上延伸呢,則會從背部開始,腰部左右及上下,會開始發酸,酸痛的酸,也是會酸到腰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然後你的身體會不自覺的往下彎,實在因為太酸了,所以到後來會呈現倒L型,那時的腰會真的直不起來,就像老人那樣,很彎很彎!因為勉強直起來會很痛苦及更酸,千萬不要勉強我們直起來喔~然後別以為停了哪,它會具續往上延伸哪!延伸什麼感覺呢?又酸又麻地感覺,直到整個背部發酸到一個不行,這時候如果能有一雙萬能的手及時來幫忙按摩,會大大的舒緩喔~但別以為停了呢!再來啊!他就往你頭部開始發作啦,頭部會開始暈呼呼的,眼睛也會開始有痠脹感!所以這時候看什麼文件或看電視都會有無法集中精神及模糊效果!但有時候頭暈效果在一開始就會有,有點同步緩慢進行!

 

整體的延伸效果再這邊總算告一段落,但還沒完呢!還會有一些附帶的症狀,就順便提一下吧!一般來說,嚴重者還會有嘔吐及不斷拉肚子的現象(這個一樣是我常有的經歷啦~),甚至像我一吸到冷空氣就不主的抽痛,所以連冷空氣都不能吸,曾經也發生過一兩次暈倒,幸好我比較幸運了,都沒超過一分鐘,但真的一下子腦筋空白喔~

 

其他症狀就大抵是精神面的囉!舉凡恐懼、害怕、脾氣暴躁、擔憂因人而異囉!這方面我好像就沒太嚴重就不多說啦~

 雖然我剛說經痛是循序漸進的,但是當經痛循序到最後關頭時,就是上述所有狀況一起表現出來!再重申一次!生不如死的感覺大概就系降吧!慘的昰我每個月都要經歷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