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
人為什麼會有虛榮心?
虛榮的社會
虛榮的價值觀
活在虛榮世界裡的人阿~~
你真的打從心底快樂嗎?
 
誰能告訴我
虛榮心是什麼?
可以讓現世的人們
迷戀身陷其中
自以為活在光鮮炫目的世界裡
卻擁有著比一般人還虛無貧瘠的心靈
 
我能明白
任何人都想被肯定
被人用稱羨、尊敬的眼光包圍
尤其在自己無法肯定自己的時候
比誰都需要這份別人的肯定及眼光
於是
藉著名牌上身
於是
藉著接觸大人物或比自己地位高等的人們
於是
藉由揮霍的花費
出入高級的場所
於是
藉著自己認為可以達到自己目的的種種作法
步步沉陷入虛華的世界裡
 
自以為
見過不少場面
自以為
得到眾人的尊敬、稱羨與肯定
自以為
被捧上了天
擠入了上流社會
 
剝開這些自以為是的外衣之後
還剩些什麼
認清自己嗎?
捫心自問
還值得肯定?
還值得尊敬?
還值得稱羨?
 
我說過
人會自大
是因為不瞭解
天有多高
世界有多大
自己有多渺小
自己有多少缺點
 
人會虛榮
我猜
正是因為
不了解自己的優點
肯定不了自己
不知道自己能為世界做多少事
 
虛榮過度造就自大
自大過度造就虛榮
兩者相輔相成
 
寓言故事有說過
井底之蛙
最後脹氣而翹掉
簡單的寓意
卻告訴你再明白不過的人生哲理
 
醒醒吧!
各位!
 
唯有認清自己、了解自己
才能遠離自大與虛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