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阿~~
      我在越南看到一個不錯的包包還有個佛手香爐,
      很適合你ㄟ!我讓我男友帶回來給你好不好阿?"
 
"呵呵....我已經有了ㄟ...需要這麼貪嗎?"
師父邊揮手邊笑說
 
好一個"需要這麼貪嗎?"
 
人不知足為貪之始
    不惜幅為貪之源
 
簡單來說
貪心皆因不明瞭自己所擁有的是有多麼多
                                                            多麼珍貴
所以不滿足還想要更多再更多
 
但是套句經濟學理論上的話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
你可以做這樣就無法同時間做別樣
 
當你貪心的想要多更多同時
疏不知
你也同時在流失自己所擁有的很多很多
 
當你貪心的正在追求你所沒有的金錢名利時
也許你正同時在犧牲你所擁有很珍貴的親情愛情及健康
當今社會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
你若不是主角
很難體會他的懊悔及甑恨自己的痛楚
 
"中庸就好"
我的解釋及應對
    適度的追求
       適度的享受
           適度的珍惜
就是中庸之道
   也是所謂的知足常樂
 
如果你現在煩惱的只是金錢而已
那我要恭喜你囉
那代表關於其他親情健康之類的你都不用煩惱
 
如果你現在煩惱的只是愛情而已
套句我家公公的話
這麼幸福喔~~
不用為五斗米煩惱ㄟ...
 
如果你煩惱的很多的話
那恭喜啦
腦子這麼靈活
還有辦法煩惱這麼多事呢...
那不如有空再多想一句我師父的話
"需要這麼貪嗎?"
需要嗎?
要到了會有多快樂阿?
要到了會失去多少快樂阿?
問你自己囉...
"需要這麼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