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
 
你跟我
參加一場馬拉松運動會
我們說好了
要一起跑
要手牽手跑
大家興奮的蹲著預備動作
彼此交頭接耳高興的談論著
 
預備~~
踫~~
大家刷的一聲衝了出去
我忽然大叫
 
你:怎麼啦??
我:哎呀!!我忘了穿運動服還有襪子啦!!
你:恩!趕快去換!!
        我會等你~~
我:好!!等我喔~~
 
我迅速的衝進更衣室
   緊急的的換上一身的運動裝
      又趕快衝了出來
咦??不是要等我嗎?
   我環顧四週
      遍尋不著你的身影
忽然有人跟我說
   你好像先走了
我ㄧ聽
    毫不遲疑的就追了上去
        希望能加緊腳步追到你
跑著跑著
    我還是追不到你
好快
   怎麼不等等我呢?
       為什麼先走呢?
          不是說要等我的嗎??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疑惑著
 
回到起跑點的鏡頭
 
   你來回踱步著
心想著
  好久喔!
   怎麼換那麼久阿??
     應該要出來了吧!?
       怎麼還沒出來呢?!
         怎麼了嗎?!
於是你開始尋問旁邊是否有人看到我
有人跟你說我已經走了
你大驚
也迅速追了上去
 
原來
就在你一時緊急
上廁所的空擋之間
我們開始了彼此的錯過
 
就醬
   我找尋著你
   你找尋著我
一路上
   你遍尋不著我
   我遍尋不著你
我們開始互相疑惑
               彼此擔心
                相互折磨               
不斷的錯過彼此
偶爾停下來等
           等不到
              再繼續走
偶爾脫離了跑道
         四處找尋對方的身影
           找不到
             再繼續走
 
就在這些互相尋找的過程中
    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事
          遇到了很多內外在的折磨
             也碰到了很多人
 
途中
遇到有人手牽手一起走的
很羨慕我一個人走
如此的沒有羈絆
他們不知道我心底的那個人
也在跟我手牽手
真正的羈絆在心底
 
途中
也遇到有勸我放棄的
指點我方向的
獻慕我的
憐憫我的
心疼我的
嘲笑我的
尊敬我的
甚至也有人要陪我一起走的
我感動的謝絕了
 
還是繼續一個人找尋你
而你也是如此的繼續找尋我
 
直到
離終點剩下50公呎的時候
我們終於相遇了
我們終於手牽手了
用很慢很慢很慢
    慢到幾乎是不想移動的速度
                         前進著
就醬牽著手一起走入終點
 
醒了
茫茫然的思索了一下
 
這是夢
還是人生的預告
淺藏的害怕擔心
還是深層的悲哀
 
如果真的人生如夢
一生真要這麼走的話
那麼
上天想告訴我什麼
教導我什麼
 
我真的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