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七~~
 
(台語)
"你怎麼忍心丟下我一個人自己走...你都自己走...你叫我一個人以後要怎麼辦....我是要怎麼辦....你都丟下我...我好苦喔....好苦喔.....你怎麼忍心.....今天大家子孫都有回來很熱鬧....以後各人走各人的.....我只剩一個人....你叫我怎麼辦...你怎麼忍心我一個人......我好苦喔....好苦喔....."
法事進行中....
 
 
爸爸忽地掀開我戴丧的頭巾...
"你外婆在哭...好像快撐不住了....你快去安慰她...."
早已淚兩行的我
趕忙到在一旁觀看法事看到號啕大哭的外婆身邊....
 
從未見過外婆像那樣悲傷的哭過
很深很深的悲傷...
讓要去安慰外婆的我
忍不住也跟著又泛出淚水
 
很想告訴外婆
已經長久好一陣子坐輪椅不能動
不能陪著外婆四處遊山玩水的外公
這次
他要以不同的方式
來陪著外婆到處走動走動
 
我想
這是外公對外婆最後的溫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