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醒來,讓我無意識想起昨晚在T3VN網上看到一則台商太太6/14半夜一點留的標題"可能的遺言",這是一位台商太太因為厭倦她老公屢次藉口台商會開會之由而喝個爛醉如泥或至清晨才回家,因此她決定在台商網留下這則充滿痛恨台商會的遺言後吞服20顆安眠藥企圖自殺!相信看到這則留言的人無不感到震驚與驚訝,幸好網路管理員在凌晨發現這則留言,緊急通知台商會總會尋求協助,並利用盡可能的資源找出最有可能疑似的台商太太,企圖連絡上!幸好最後的結局是這位台商太太吞服安眠藥後只有沉睡倒沒有失去生命,真是好險,不然這世間又要多出個破碎的家庭了....

 

看完這則標題,讓我感概許久,直到清晨醒來仍不時想到這位台商太太的內心苦悶!也許這位台商太太是以比較過於激動的情緒演出,但她的心聲倒不乏表達出許多在異地作生意求生存的台商們的另一半心聲!去越南兩次,也不乏看到幾次老公因為應酬喝酒而喝掛回來的場景!相信只要你愛另一半,那種又心疼又擔心又無奈的情緒是掩飾不了的!不同的只是因為我家在做工程,這幾年的幫忙倒也讓我對這種喝酒應酬的場景司空見慣,由於曾有如此的經驗,讓我能比這位台商太太對另一半的辛勞多了一分體諒,但即使我懷抱著體諒寬容的心情看待,能難掩上述那種又心疼又擔心又無奈的情緒,而我也能明白女人一擔心久了就會開始生疑心,開始懷疑對方也懷疑自己,進而開始惡性循環!這是無可厚非的,也正是男人搞不懂我們女人在想啥的原因~還不就是因為"".....

 

我想到以前喝酒應酬的時候,我最愛也最瞧不起的一種人,就是那種年輕氣盛、酒量普普、愛喝又很會喝掛的人!要是一桌裡有個這樣的人我一定會很開心~就可以找他當目標下手,拼命灌!只要把他灌倒了,這場酒宴就可以開心的提早結束!酒宴提早結束的意思就是呢我們包商就可以省荷包嘛~我管財務的當然很care荷包這點,你以為酒不用錢阿~即使是啤酒,一打一打的算也很驚人,最重要的事有人喝掛比較不會一直點菜及有下一攤的續攤,因為會有人有藉口要送他回家,這樣還可以省下一攤!所以每次的酒宴我們可都是有策略的,大咖的重要的事交給我老爸保持清醒去談,其餘的人就交給我帶氣氛還有負責灌酒,因為是女生還有從小吃薑母鴨的訓練,讓我能稍微有點酒量還可以比男生少喝很多酒,但即使是這樣,我的腸胃還是喝到受損不少呢!所以我現在除了偶有小酌外,可是滴酒不沾呢!

 

而對於那種年輕氣盛、職位普普、酒量普普、愛喝又很會喝掛的人,其實說句真心話,以前我常打從心底瞧不起!因為這種人常沒實力又愛吹噓,愛狐假虎威!有時他們也想靠拼酒跟我們搏感情,希望從我們身上撈好處或將來離職時多個老闆當靠山!但是想多個老闆當靠山不是靠拼酒低~我們平常跑件時就會觀察了,實力強一點的自然會有老闆招攬,還用你自己上門,實力不夠強的就算賣面子給你來,你也撐不久!少了國家當你靠山,老闆難道還看你臉色不成!有時這種人會對我有意思或是打著什麼泡工程千金的如意算盤吧!我總是打從心裡想著算了吧!你這種男人我才不會嫁!當你老婆多辛苦阿~”說句實在的,這樣的男人常得不到我打從心底的尊重!

 

說到得到尊重!在過去十年左右,我老爸應酬喝酒從來都保持著以一杯酒從酒宴開始到結束,多年來保持著這樣的習慣,久而久之,與我爸喝酒的人就自然知道他不跟你喝多,雖然說自從他老人家愛上打球後,這習慣好像漸漸被打破!不過就我的側面觀察到是覺得我老爸以前維持那樣習慣的時候,受到的尊重感覺比較多的多!而另一種尊重的經驗就是,我常會利用女生可以撒嬌之便,來使跑件順暢一點或是藉機跟業主親近一點,但有時也難免被輕浮的男人順手搭肩之類,其實我的心裡都會很不開心,畢竟我可也不想把自己搞成風塵小姐的感覺!我只不過是為了案件順暢,讓彼此有個好心情罷了!我最記得有一次與某位業主在電梯碰面,基於藉機親近的理由,我帶著燦爛笑容與對方寒暄並隨口邀約,沒想到對方以已有家庭表明立場,不與年輕女性共餐,並刻意與我保持距離讓我吃了閉門羹!雖然如此,我卻打從心底尊重我眼前這位男人,這樣的男人,當他的老婆是幸福的!而這樣的男人一定也能得到許多人與自己老婆的尊重!這是我當一個女人真正的心聲!男人阿~不要怨說自己為何得不到別人或老婆的尊重,你有沒有尊重自己呢?

 

                                      ~人必自重而後人恆重之~

 

PS.

可能的遺言

http://t3vn.vn/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935&forum=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