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在台灣,看到外國人,我總是忍不住會一股熱心的走向前,跟對方聊聊,看看對方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地方? 或是,對於台灣的生活或中文有任何疑慮或想學習的地方?只要是我隨手方便或能力可及,通常我都會盡力幫忙,這是我一向的習慣。

 

也有人告訴過我,說在台灣的外國人許多是在國外生活的不如意,討不到生活,所以來台灣教英文,要我小心這樣的人。

 

很感謝這樣的提醒,但我的出發點其實是因為,我愛的他長期都在國外生活或工作,在國外生活真的很辛苦也很不容易,常讓我很心疼,但我卻不是那個可以隨手幫助他的人!人嘛!有誰的人生能一直如意著,就算是外國人也一樣阿! 因著如此,我總是希望藉由我的隨手幫助外國人的行為,在心底暗暗祈禱著,若他在國外遇上了困難或危險,也能有像我這樣好心的人,可以隨手幫助他的忙!

 

上禮拜,我坐火車,旁邊坐了個外國人,我一如往常的與對方主動攀談並順便練習英文。的確,在交談的內容與過程中,我明白了他就是曾有人跟我提醒過的那種在國外討不到生活的外國人...當我問到他想不想家人時,看到他眼眶泛紅,我忽然也一陣心酸,雖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人跟人之間交流,有時候是不需太多言語也能彼此意會的!

 

聊到後來我告訴他,在母國生活不如意沒有關係,能夠走出自己熟悉的環境往前跨一步就是勇氣!更何況是跨到國外來,那可是勇氣非凡!也許台灣這裡會有他改變人生的契機,請他也繼續好好學習中文,不要忘了還有希望!在交談的過程中,他似乎對佛法感到有點好奇,我還向他介紹了慈悲、智慧,但阿呆的我忘了慈悲的英文,只好用BIG LOVE 替代,講到連自己都發笑....呵呵...

 

真誠的希望我在台灣所認識的每個外國朋友們,都能在台灣有所收穫與找到自己的方向!也更希望我愛的他,也能在國外找到他所要的自己,還有平安歡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