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加上不小心,ㄧ個自泰國買回很喜愛的小束口袋,裏頭裝著我喜愛的皮包、有好多老公愛的訊息的手機、陪伴著我許久回憶的相機
就這麼....連一聲"再見"也沒說~就這麼離我而去~
 
好吧!除了感慨與承認不小心外,一向遇到狀況,總是與其花時間努力擔心,不如花時間想辦法解決的我,在朋友的協助下,積極的尋找加上做些遺失證件該有的掛失動作!其實,遺失物品的我並沒有朋友想像中的那麼擔心,甚至該這麼說吧!要說擔心物品遺失後的後續麻煩的心情,倒不如說,其實我比較擔心被家人被公公罵及唸的痛苦!哈!
 
果不其然!劈頭就先被妹妹唸了一句“早就知道妳會有這麼一天!”(ㄎㄠˋ!原來就是妳在詛咒我~哈!),陸陸續續被家人笑了唸了,除了自我解嘲及裝翻臉外,似乎也沒其他方法可以讓我脫離這樣的困窘中!唯一意外的是,公公這次居然沒加入嘲諷雜唸一族,(咦!是太忙到沒時間唸了嗎!意外!)讓我免去在這次遺失物品的劫數中,再遭逢火上加油的劫數!不過也很感謝在本次劫數中,給予幫忙關心同情的各路好友們!謝謝你們阿~ ^ ^
 
不禁回想起自己的一生起來,健忘、粗心、少根筋似乎是家人及親密好友對我的其中一項認識,尤其家人更愛冠上一句“老是不知道妳在想什麼?總是在發呆!”直到有天碰上了個人告訴我,他發現我的發呆源於我的自己正在跟自我對話,正確來說,該說是“出神”,自此打開了我自身自我覺醒的路程,直到我在書上看到悉達多太子在仍為俗子中時,每晚每晚也總坐在床邊發呆至出神的境界,家人也總是質疑奇怪他的行徑思考時,才終於明白,那樣自我覺醒的路程正是智慧之路!
 
想想,從以前到現在的自己,從來只能一心一用,而無法一心多用,這樣的特質表現在我個人的感情執著及智慧思考上尤其明顯!也許因為這樣的特質讓我'長期過度專注於內在的發展上,因為統整起來,健忘總是發生在我專注於自己的內在或別人時!雖說健忘,但對得取之智慧卻是一生也忘不了!雖說粗心,卻在某些思考層面上又能有某種的細膩!對於外在人事物的太過不在乎,讓我呈現出少根筋的特質!文思至此,我忽然明白了我自己!
 
以往,家人的評語曾數度讓我懷疑自己,甚至讓我幾度沒了自信!我就是這樣的人嗎?我知道自己的內心不斷的衝突著說“不是”!對於身外之物的不在乎,並不代表我不珍惜!我珍惜著手機裡友情的連絡,所以對於通訊錄我有時會將其整理備份在電腦裡!我珍惜著公公愛的字字句句,所以常常也捨不得刪!但是對於手機的外觀美觀價值功能與否,或許那就不是一件我那麼在乎的事!這樣的特質也讓我呈現在使用自己的身體上!我在乎自己內在精神的昇華,卻可以放任身體的虛弱不管!這不是件好事,現在這麼看來!小朋友可不要學喔!姐姐是有練過低~
 
也許我該這麼提醒自己,我可以繼續不在乎身外之物的心態,但是我更可以盡自己能力範圍內保養保護身外之物,因為那可以讓自己的內在有個更安穩的棲身之所去昇華它!對於身外之物,我們可以給予適當保養保護予以珍惜,但卻不必過度在乎它,讓身外之物牽絆住自己寧靜之心!人生到來,任何人事物也帶不走呀!上述這樣的思考,希望可以給予一些在外環境與內在心境衝突的人們一些思考~這也為每每到佛寺禮佛,或到教堂時,總是疑惑為何佛典、上帝敎我們不要注重外在,但他們卻要將佛寺教堂整頓的如此乾淨舒適的智慧吧!
 
真好,遺失了個物品,卻讓我撿回了失卻信心的自己!抓周讓我抓到松紅苺及月桂精油,都在在提醒著我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敢的堅持自己!堅持與有恆並不是一昧忍耐,而是有所信念!
 
給拿走我物品的人的一些話語:
你可以拿走我的金錢,卻拿不走我賺錢的能力;
你可以拿走我的手機,卻拿不走老公對我的愛;
你可以拿走我的相機,卻拿不走在我腦海中所有的記憶;
你可以拿走我的包包,但你要知道,你同時也拿走了你自己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