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學長:妳男朋友咧?
我:去越南啦!三個月回來一次啊!
學長:....
我:超自由的啦~ \ ^^ /
學長:這句話是男生說的吧!很少女生這樣說ㄟ~....
----------------------------------------------
嘿阿~我以前也不會這麼說~最近看到朋友一篇文章,裏頭寫著:
"對於愛,我能掌握的很少
愛的深,害怕受傷
愛的多,擔心不存在
愛的淺,抓不到自己
我能用什麼方式表達,如何不害怕...."
 
短短幾句,道盡在情情愛愛中的男女們,於愛的分寸拿捏中所產生的焦慮不安感!我意有所解的留了言"愛阿~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
 
曾經,或更早的曾經,我也這麼的不安焦慮過!不斷的在愛情中尋找安全感,卻遍尋不著~直到後來,才發現,安全感的鑰匙,原來在自己身上!
 
曾經,你的每次短暫離鄉,總是讓我那麼痛苦思念!想念思念齊聚ㄧ頭,一久,痛苦的念頭早已盤據住心頭那剩下的點滴甜蜜,曾經我恨透了那種複雜的感覺,甚至恨透了你!由愛生恨的感覺,我完全可以明白~(這裡真是將天蠍座的本性表露無疑哪~)
 
我以為我很愛你!我以為我很愛你所以痛苦!我以為我很愛你所以恨你!我以為我很愛你所以會這麼多複雜的情緒!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自以為我很愛的那個人,是我自己,不是你!因為我愛自己,我希望自己幸福的過日子,但我卻把給自己幸福的責任推給了你!每天自憐自愛,自尋苦短的日子,讓我過的很不快樂,也讓你活在不時被我煩擾的生活中!有誰能把自家的鑰匙交給別人,然後進不了家門,卻又要怪罪拿著鑰匙的人沒等在門邊?
 
"那不是真的「愛」!"直到有天我終於明白了此事!愛你,或愛我自己,都不該是這種充滿恐懼、焦慮、不安...這麼令人窒息、喘不過氣的"愛"!真要愛你,我得先懂怎麼愛自己,而愛自己的第一歩,就是將給自己幸福的鑰匙握在自己手中!上帝常說的"愛人如己",人唯有知道如何愛自己,你才能知道如何去愛另一半,也才能懂得如何愛身邊的任何人!
 
有時候,其實我很高興我們還沒結婚!更高興你沒在我前幾年的焦慮煩躁中,因為應和我而匆忙與我結婚!雖然一眨眼,幾年的光景又過了!但我們都更明暸"婚姻"及"愛"所帶來的真正意義!相信我們在透悟之後,也更能成為愛的真諦的實踐者!
 
因為愛你,所以我要懂得也要更愛我自己
因為愛你,所以我要邀請你加入我幸福的人生中
因為愛你,所以我要過的更精采~
因為愛你,我會努力學習"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