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
忽然很想講一下這個
小時候
傻傻的
不太懂怎麼交朋友
(雖然滿幸運的
還是會有一些人願意跟我做朋友,哈)
老師有敎過
不可以背後說人壞話
所以即使怎麼看不喜歡那個人
我也絕對閉口不敢說
所以八卦的東西我好像從來都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一直到上大學
才開始從一個愛八卦的好友學會聊八卦
(對啦!阿嬤!我就是在說妳啦!不然還有誰?)
這是第一次學會感覺分享
八卦不是重點啦
重點是感覺的分享
這對於不輕易向人透漏感覺的我
可是種很大的學習呢
 
但是
學會感覺的分享後
我只懂得如何與人分享快樂的感覺
卻不懂得如何向朋友訴說內心的苦楚
 
在經歷過人生或多或少的挫折與低潮後
才終於學會
痛苦的味道不能反芻
那滋味只是讓自己苦不堪言
那需要找尋出口
需要有人陪自己分擔
了解自己曾經所需的需要
讓我開始注意好友或朋友的需要
開始懂得不再從外在去評斷人
也開始懂得體諒與關懷
更在一位過往同事好友的身上
學會如何分擔、如何陪伴
 
當你消失的時候
真心的朋友關心的是
你是否正在低潮中呢
當你臉上長痘痘發胖的時候
真心的朋友關心的不是你的外型
只是擔心你的健康或是心靈是否受影響
當你為情所困時
真心的朋友會一直陪著你
聽著你一再重複、疲勞轟炸似的訴苦
直到你尋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人一生的真心知己與朋友能有幾多個呢
萬幸
我有
上天待我真好
因為連我家公公
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