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
需要很多勇氣
因為它
需要
不畏寂寞
不畏困苦
也需要
能苦中作樂
這些都需要勇氣來支撐
 
不論感情、事業、理想、生活、夢想、信念......
要能堅持都需要勇氣
 
但是
為什麼要堅持
我看到的堅持總是有個目的滴
也許為了讓自己或讓別人快樂
也許為了達成某些內心有形或無形的渴望
無論哪種
都叫心有所求、所以堅持
無論這"求"是利他或利己
 
然而我也看到
堅持到最後
其實也會成為習慣...
因為堅持而習慣、也因為習慣而繼續堅持
如此反覆
 
往往
堅持到最後
赫低發現與當初所求不同時
早已習慣的堅持
反而令人更難以捨棄
放棄長久的堅持往往比堅持需要更多更多更多的勇氣
 
在達賴喇嘛展中
看到西藏佛教裡的一項特別活動
忘了什麼名稱來著
內容是
要高僧們
花上將近個把月的時間
完成一幅壯觀的砂畫
過程冗長且繁復
完成那幅砂畫
需要很多很多的耐心與堅持
待好不容易完成後
展覽幾天過後
便會舉行毀滅儀式
將沙畫中的每一顏色分明並經細心染色的礦物砂攪亂
混合後丟入河中
這毀滅儀式多麼經典阿..........
在我心中如此讚嘆著...
當看著自己當初為這幅砂畫的種種堅持瞬間被無條件毀滅時
那樣的心情是如何?
你有勇氣去毀滅它嗎?
用你自己的手放棄、毀滅那個你用勇氣所堅持換來的成果?
再換成若只是堅持中呢?
在放棄的霎那
腦中必定迴盪著當初所堅持的種種吧
.......
唯有放空、心無所求的人
才能淡然處之......
 
------------------------------------------------------------------------------
那我
有勇氣嗎??
面對很多事
我可以很輕易的放棄堅持
而在每一次的放棄中
我也一次又一次的追尋了解到自己心中更深一層的世界
因為對那些事我心無所求
所以意外的有此收穫
 
我說的就像是
若我想環遊世界
那麼我可以勇敢的放棄我的工作
即刻就去未知的世界冒險旅行
 
一種雖有能力堅持
卻不戀棧堅持的意思
 
因為
堅持可以讓人成長
但是
懂得放棄
也可以令人透悟
 
 
唯你......
我真的沒有勇氣
至少現階段是
一定是我心中有所求吧
 
所以我放棄不了
戀棧不已
 
求什麼?
反覆問自己
 
常伴你左右?
或是
常伴你左右的快樂?
......
這可是不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